联系我们
  • 地 址:山东金乡经济开发区金曼克大道西侧

    电 话:0537-8899686

    传 真:0537-8899686

    邮 箱:http://www.sdkmofy.com

蔬菜有机肥的施用技巧有哪些
2015/12/15 17:34:12
点击数: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
  •   有机肥是一种很常见种植农作物条件。收获上常用的锰肥是硫酸锰.作基肥时每667m~撒施3-5kg;拌种平均lkg种子用5-7g;浸种浓度为0.05%-0.1%;用作根外追肥时,浓度为0.05%-0.1%。 

      一、硼肥 

      蔬菜缺硼明显表现在植株茎叶柄变粗、变脆易分裂,根系发育差,叶片暗绿,新叶色淡而变形,生长点受损或坏死,花器发育不正常,生育期延长。生产中常用的硼肥有硼砂和硼酸。硼肥可作基肥、追肥、种肥施用。在缺硼土壤上作基肥用时,每667m2可施硼砂或硼酸0.5-1.5kg;作种肥浸种时浓度为 0.01%-0.1%,拌种时平均1kg种子用肥量为0.4-1.0kg;叶面喷施宜用0.1%一O.2%的硼砂或0.05%-0.1%硼酸溶液。 

      二、钼肥 

      蔬菜缺钼时生长不良、矮小,叶片失绿枯萎以至死亡。常用的钼肥有钼酸铵和钼酸钠。钼肥一般作拌种、浸种和根外喷施。拌种时平均1kg种子用肥量为2~6g;浸种用0.05%-0.1%的钼肥溶液;根外追肥浓度为0.01%-0.1%。 

      三、锰肥 

      蔬菜缺锰主要表现为嫩叶叶脉间失绿黄化出现细小棕色斑点,植株停止生长。 

      四、锌肥 

      蔬菜缺锌时,造成叶柄后卷,叶片失绿,叶小簇生,节间缩短,植株矮小,使产量明显降低。当前在生产中,施用最多的锌肥品种是硫酸锌。锌肥作基肥每亩用硫酸锌1.O-1.5kg,但是必须注意锌肥不可与磷肥混施;浸种时用0.02%-0.04%硫酸锌溶液;拌种时平均lkg种子用肥量为2-4g;叶面喷施用浓度为0.01%-0.05%的硫酸锌溶液。 

      五、铜肥 

      缺铜通常会造成植株矮化,幼苗黄化畸形,顶端分生组织坏死。生产上常用的铜肥是硫酸铜。硫酸铜作基肥每667m2用lkg,施用时与土壤混合均匀;叶面喷施用0.02%-0.04%的溶液,为避免对叶片产生药害,溶液中可加入少量熟石灰。 

      六、铁肥 

      缺铁造成蔬菜嫩叶脉间失绿,发展至整片叶淡黄或发白。含铁的肥料常用硫酸亚铁。硫酸亚铁可与有机肥混合后作基肥用.二者比例为1:20;叶面喷施用O.5%-l%硫酸亚铁溶液。 

      注意事项 

      (1)微量元素肥料叶面喷施应于苗期和由营养生长转入生殖生长时各喷1次,每次用水量为50-60kg/667m2。 

      (2)叶面喷肥可结合喷药进行,喷施时同时加入0.05%的尿素能显着提高肥效。 

      (3)微量元素肥料浸种时间一般为6-12h。 

      (4)微肥作基肥用后效时间较长,可每2-4年施用1次,且施用时一定要均匀,避免局部浓度过高产生毒害。可与大量元素或有机肥混合施用。

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15-2016 山东凯美欧肥业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:麦田网络